首页 > 行业中心 > 厨电

厨电品牌竞相争夺洗碗机市场

2018-09-07 文章来源:家电网

洗碗机市场的增长苗头鼓舞了许多国内厨电品牌纷纷加入洗碗机的研发行列,改变了我国洗碗机市场外国品牌占据主导地位的情况。如美的、方太、海尔等知名厨电制造商推出的洗碗机已经获得了我国消费者的认可。据了解,目前的洗碗机市场销售的共有38个品牌,其中有11个是2016年的新进品牌。

  当越来越多的厨电品牌加入到洗碗机行业后,整个市场的竞争环境也就越来越激烈。因此,实行产品优化、对用户需求进行市场细分往往就成了厨电品牌争夺洗碗机市场的重要法宝。

  中怡康的市场调查结果显示,目前市场上的推出洗碗机都以符合中国厨房的使用习惯为前提,譬如美的、方太发布的可以节省厨房空间的嵌入式洗碗机深受消费者欢迎。专业人士分析,2017年嵌入式洗碗机的市场地位将会进一步得到巩固,预估销售额将占到整体市场的73.4%,比2016年再提高约3.2个百分点。同时,针对中国式厨房油污重的痛点,有的洗碗机还安装了浊度感应器来调节洗碗力度。

  洗碗机作为一种新兴厨电入驻中国中国厨房,不仅让人们从繁杂的劳动中解放出来,而且活跃了中国的厨电市场。据中怡康预测,2017年洗碗机市场零售额将达到36.3亿元,实现约83.7%的强势增长。这对于厨电上来说,将是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的大好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