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中心 > 厨电

“蒸水洗”油烟机成新潮流

2018-09-07 文章来源:中国家电网

调查显示,消费者购买油烟机时最关注的三个问题依次是,“吸力大小”、“噪音高低”、“如何清洁”。目前,吸力与噪音已不再成为消费者痛点,但烟机不能实现自我清洗仍然是大部分企业不得不承认的事实。

  不管是顶吸式还是侧吸式,只要是油烟机在用过一段时间后都会被油污侵袭,如果长期置之不理轻则造成对厨房环境的破坏,形成卫生死角,重则会对油烟机本身的性能造成一定影响。而油烟机在清洗上又大致分为了两个方面,一是表面外观、滤网、油盒等位置的清洁,这部分自己其实就能搞定;二是对叶轮和蜗壳的清洁。这部分,自己清洁起来不仅比较麻烦,而且容易对机身造成损坏。因此,许多人会选择专业的人士来清理,费时又费力。

  如何在油烟机长期使用后进行清洁和保养,成为最让消费者头痛的地方,也成为厨电企业产品研发的重点。

  为了能够让消费者更加便捷的对油烟机自行清洁,目前西门子、华帝、美的等主流油烟机厂商都推出了各种“自清洗”技术的油烟机产品,他们也各自选择了以常温清洗、直接加热式清洗或蒸汽清洗技术为方向的技术路径。蒸汽清洗技术是目前最新的一种自动清洗技术,目前只有几大主流烟机品牌拥有这项技术。以美的为例,在2012年,推出了自家的蒸汽洗油烟机,取得了不错的消费口碑。

  作为厨电的领军品牌之一,华帝在也推出了自家应用了最新一代智能蒸水洗技术的产品,其技术亮点是风轮高速逆向运转时可以达到0.076S一圈,相比市面上普遍蒸汽洗风轮清洗一圈的时间节省10s以上,将烟机清洗变得更加深入立体,更加彻底,使得家用烟机清洗率无限接近100%。华帝“蒸水洗功能”一经推出,在油烟机市场掀起了又一场从“大吸力”到“蒸水洗”的厨房革命。

  “蒸水洗”清洁程序开启后,会先用100℃高温的蒸汽软化烟机油垢,再用80℃高温高压的热水冲刷,同时风轮高速旋转甩掉残留水滴及油垢,内腔洗净度高达99.1%。

  近年来,国内家电业已进入由制造转向“智造”的发展期,但以围绕烹饪展开的厨电万变不离其宗,其根本还是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厨房生活体验。华帝广告片所传递的正是从消费者“痛点”出发,关注消费者多样化需求,用科技不断改造、升级产品,推陈出新的理念。

  如今的厨电市场就像一块巨大的“蛋糕”,人人都想分而食之。中怡康数据显示,2016年厨房电器市场零售额同比增长了14%,随着高端化成为主流,国内千亿级别的厨电市场迎来残酷洗牌。在强手林立的厨电行业,特别是在油烟机产品日趋同质化的今天,想脱颖而出绝非易事。“蒸水洗”油烟机直指消费者迫切关注的清洁层面,这也将在未来形成一股新的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