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中心 > 厨电

卖场导购不会告诉你这些 如何选择合适的冰箱

2018-09-07 文章来源:智电网

天气马上就要变暖了,在北京似乎春天没几天就过去了,那么到了夏天,空调冰箱这些家用电器就成了大家必备的产品了,今天编者就和大家来聊聊如何挑选冰箱。

    关注能效标识:能效标识一般贴在冰箱产品的正面,标有产品的能效等级、耗电量、各间室容积等重要信息。电冰箱的能效等级分成1、2、3、4、5共五个等级,1级能效等级最高,最节能。

    冰箱制冷方式:市售的电冰箱商品一般分为直冷冰箱和无霜冰箱。直冷冰箱结构简单,操作方便, 冰箱保鲜、保湿性能好,噪音较低,价格相对便宜些, 但结霜后需要手动除霜;无霜冰箱降温速度快,在冰箱结霜后可以自动除霜,箱内温度比较均匀,但食品干耗及噪声相对直冷冰箱大,容积一般较大,价格相对较高。费者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咨询清楚所选购的电冰箱是直冷冰箱还是无霜冰箱。

  冰箱箱门结构的选择:目前,电冰箱的箱门结构也在不断出新,本次比较试验样品中有两开门、三开门、对开门冰箱是市场上的主打产品,另外市场上还有四开门的冰箱、上面为箱门下面为抽屉设计的冰箱等,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使用习惯选择购买。

  其他功能:市场上销售的电冰箱商品的功能越来越多样化,除了基本的冷冻、冷藏功能外,有的冰箱间室还设计有速冻、软冷冻、变温功能,让食物储存可以根据日常需要灵活选择。另外有些冰箱具有报警设计、儿童锁装置,有的冰箱还具有除菌、除臭等功能。但这些功能都会体现在商品价格中,消费者可根据自身需要选择产品。

  看完上边说的这些,亲们,你们知道该如何挑选冰箱了吗?一个好的冰箱和您的身体健康有着莫大的关系,夏天就要来了,家里的剩菜剩饭要有地方放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