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中心 > 水产

厦门翔安区强化美食节餐饮安全监管工作

2018-09-07 王婷婷 陈家华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近日,由厦门闽篮商业有限公司主办的音乐龙虾美食节在闽篮广场举行。为了确保美食节如期举办、进一步规范参与美食节活动商户经营秩序、切实保障美食节期间消费者的饮食安全,厦门市翔安区新店市场监督管理所积极组织人员,深入开展美食节餐饮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活动举办前,新店所积极接洽美食节的主办方,掌握参与美食节的商户名单,做到心中有数;严格审核每一家商户提交的申请材料,包括参与商户的合同协议以及平面布局图等,了解参与商户的店面布置,合理布局;检查食品经营者的进货台账、索证索票情况,了解食品来源,保证食材的健康、新鲜和安全;做好营业执照等材料的备案工作,掌握每个参与商户的信息情况;登记每个参与商户工作人员,确保每个工作人员都办理健康证。

 

  活动期间,新店所加强了对美食节现场进行实地检查,所领导多次亲自带队进行监督检查,现场督导商家严格遵守食品加工过程的卫生要求,落实食品容器消毒情况,确保工作服穿戴整齐。同时,加强对参与美食节商户的餐饮安全意识培养、规范其操作过程。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纠正,要求商户立即整改,切实保障美食节的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