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中心 > 酒类

无锡江阴海关查获6万余瓶涉嫌侵权啤酒

2019-05-09

近日,无锡江阴海关在对一批申报进口的啤酒进行查验时,发现瓶身商标与某著名品牌相似,涉嫌侵犯商标权,当即予以依法扣留。 

这批货物为福建福州某公司申报进口的“克洛纳”牌啤酒,进口国为墨西哥,因为读音、产地都与著名品牌“科罗娜”相似,为侵权高风险商品。海关工作人员现场开箱查验,发现瓶身上使用了与“科罗娜”文字和图形相似的商标,涉嫌侵犯了“科罗娜”所属公司在海关总署备案的商标权。 

据无锡江阴海关法规科副科长李晶介绍,海关工作人员向知识产权权利人发出了确权通知书,知识产权权利人初步能够确认这批商品存在侵权的嫌疑。据了解,这批涉嫌侵权的啤酒共2731箱、65544瓶,江阴海关立即对此进行立案调查,查验过程中还发现,这批货物存在无标、套箱等情况。 

李晶表示,虽然申报的全部都是“克洛纳”的商标,但是其实存在有一部分的货物有的是不带标的,有的标识了其他的商标,所以可能还存在申报不实的情况。目前这批货物已全部被依法扣留。 

海关提醒,商标专用权是知识产权的构成内容之一,知识产权权利人可以将其商标专用权、著作权和与著作权相关的权利、专利权向海关总署备案,海关也将持续加大知识产权边境保护力度,有效维护市场经济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