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食品报 > 一把手谈食安

浅谈食品安全管理方法

2022-02-25 文章来源:广东健力多饮料科技有限公司 编辑:陈韫灵

一、强化源头把控:食品的安全,主要从源头杜绝和把控,因为食品的制造和生产过程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因此有必要加强食品安全规范生产管理,对于符合标准的才能进行生产,对于不符合标准的要求暂停和改正,这也就是所谓的GMP标准。

二、强化生产条件把控:要想有安全的食品,那么在生产的时候,必须具备良好的的生产条件。我们必须对生产环境、工厂建设、水资源和生产所产生的废物进行有校处理和改善指定,落实生产条件是非常有必要的预防措施之一。

三、强化生产设备把控:在食品生产中,合格的设备设施和专业的生产技术人员,对于食品的生产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因此我们必须提供合适的生产空间和设备设施,以及符合规范的技术人员,才能保证食品的生产安全。

四、强化食品的加工和储存检查:在食品生产中,我们必须要按照有效的安全规范来进行加工食品,使用安全的包装材料、食品添加剂和辅料,以及必须标明详细的生产日期、保质期限和成品说明等等。

五、强化食品卫生安全监测:在食品生产中,我们必须加强食品安全检查,对于符合标准的食品进行生产和出厂。对于不符合的要求改善,并做好有效的食品储存,清洗,污水管理和害虫的控制等等。

六、强化食品安全卫生管理:对于生产食品的单位,我们要求其提供必要的生产和技术管理人员,加强食品安全检查,加强人员培训和质量技术方案鉴定和资源管理,以及卫生的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