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梅州 > 梅州

市局举办第三方快速检测服务机构技术人员培训

2018-09-05 文章来源:梅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根据省局《2018年全省2000家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工作方案》(粤食安办食农【2018】17号)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我市食用农产品市场安全监管工作,提高食用农产品快检检测工作人员业务水平,7月31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全市各县(市、区)局相关股室工作人员和第三方服务机构未取得培训合格证的快检技术人员进行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培训。

培训班重点培训食用农产品农药兽药残留快速检测理论和示范操作和快速检测实际操作。培训班邀请了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所李博奇工程师主讲,他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及内容、快检工作流程规范、快检系统操作流程、农兽药残留的检测方法,为学员进行了详尽讲解和现场实操演练。培训后,市局还对各县(市、区)局工作人员和第三方服务机构中未取得培训合格证快检技术人员实操考试,全体参训学员顺利通过了考核。

市局分管副局长张秀英在开班前作动员讲话,她指出,食用农产品快检是当前食品安全的重点工作之一,是一项技术性很强的工作。她要求,参训学员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认真学、认真记,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去推进工作,确保快检工作任务保质保量完成。(根据市局食用农产品监管科供稿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