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潮州 > 潮州

潮州市食药监局开展2018年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治理督查工作

2018-09-05 文章来源:潮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推动潮州市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切实提升潮州市农村地区食品安全水平,6月中旬,潮州市食药监局黄少莹副局长带队,深入各县(区)农村地区开展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治理督查指导工作。

此次督查指导工作主要检查了各县(区)农村地区综合性食品经营单位,重点检查各食品经营单位在前一季度潮州市局飞行检查中所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现场检查中,潮州市局黄少莹副局长对各受检企业在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或新发现的问题,均予以现场指出并责令限期整改。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属地县(区)监管部门要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农村食品经营企业完善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台帐记录制度;二是各食品经营企业要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完善本企业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配合当地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落实食品安全制度;三是营造共享共治共建氛围,形成食品安全监管合力。

此次督查结束后,潮州市局结合实际情况,将督查情况通报各县(区)局,由属地监管部门跟踪整改落实情况。

19083858pz68.png


190839015cqv.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