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茂名 > 茂名

茂南区召开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示范创建工作会议

2018-08-16 文章来源:茂名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 互联网+明厨亮灶”是指利用互联网技术,将餐饮单位后厨生产加工食品的全过程在终端显示屏上实时展示,通过互联网信息技术把厨房生产制造食品的全过程实时展示出来。5月29日,茂南区召开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示范创建工作会议,全区设置学生食堂的各公办和民办学校负责人共190多人参会。

会议对茂南区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示范创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并联合联通公司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实施“互联网+明厨亮灶”能把学校食堂厨房置于政府和广大师生的双重监督之下,让后厨在阳光下运行。在食堂仓库、清洗区、切配区、烹饪区、留样区、餐具消毒区、餐厨废弃物处理区分别安装摄像头,洗菜、切菜、炒菜……所有动态一览无遗。通过食堂大屏幕、手机App,可查看食堂操作间的监控视频,让学校师生和监管部门实时了解食品加工情况,用信息化手段提高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和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创新校园食品安全社会管理方式,形成餐饮监管全民共治新局面。

该区分管食品安全的副区长钟茹同志在会议上指出:保障食品安全是一项惠及广大百姓和校园师生的民心工程,有利于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和提升校园食品安全水平。各单位要按照时间节点、技术标准如期完成“互联网+明厨亮灶”放心工程,打造放心校园厨房工程,着力保障广大校园师生“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