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阳江 > 阳江

海陵区召开2018年旅游高峰期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2018-08-15 文章来源:阳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抓好我区旅游高峰期餐饮食品安全工作,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和外来游客的饮食安全。近日,我区召开了2018年旅游高峰期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区食安委主任洪涛同志,区管委会副主任、区食安委副主任敖卓健同志,闸坡镇政府,区食安委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区餐饮协会、旅游协会以及餐饮企业、集体食堂负责人及代表共4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同时邀请了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谢维俭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管委会副主任、区食安委副主任敖卓健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由区食安办主任谢少山同志就2017年以来我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存在问题以及面临形势进行了总结分析,并对2018年旅游高峰期餐饮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关分豪同志总结了2017年食品药品案件查处情况及存在问题,认为2018年案件数量同比去年有大幅度下降,并提出“三个到位”加强食品安全执法工作。

会议上,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谢维俭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监管责任,确保习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得到贯彻;二要加强监管,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三要狠抓重点,强化监管主线。同时,提醒各餐饮企业要高度重视旅游高峰期餐饮食品安全工作,市局将组织人力、物力继续支援海陵区加强餐饮食品安全监管,每周末开展餐饮食品联合大检查行动,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力争食品安全零事故。

会议最后,洪涛同志强调,食品安全是基本民生问题,也是重大的政治问题,是一项必须长期抓的艰巨的任务,不能松懈、不能大意。大家要不忘初心,把握当前食品安全形势,增强旅游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各司其职,突出重点,密切配合,齐心协力抓好食品安全工作;餐饮企业、集体食堂要主动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度,做到诚实守信、依法经营,配合好各相关单位的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共同做好海陵区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全区饮食安全。

会上,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与餐饮企业代表签订了《海陵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书》,促使餐饮企业业主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行业自律,诚信守法经营。

会议结束后,洪涛同志率领食安委各成员单位的相关同志对部分餐饮企业开展联合执法工作,主要检查持证经营、食品安全管理员配备情况,厨房环境卫生以及厨房工作人员卫生情况,餐饮用具清洗消毒保洁情况,食材管理与使用情况,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等,对于检查中出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问题企业即时或限时整改完成。同时,洪涛同志向有关部门提出相关要求,要常态化开展检查,必要时开展突击检查,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进一步抓好餐饮食品安全,确保群众和游客“舌尖上的安全”。(海陵区局/市局办公室彭丽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