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州 > 广州

市食安办部署继续推进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

2018-09-07 肖昌稳 文章来源:保健食品化妆品安全监管处

近日,市食安办组织召开广州市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联席会,传达国务院食安办、省食安办继续推进整治工作会议精神,通报我市上半年整治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安排。

会议认为,我市整治工作在各成员单位、各区的协作配合下,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违法行为得到进一步遏制,市场环境得到进一步净化,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分别接受了国家总局的交叉检查和省食安办检查组的督导检查,检查组充分肯定我市整治工作,认为思路清、工作实、力度大、成效好。

会议强调,我市的整治工作要继续在建立和完善长效监管机制、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创新宣传特色上下功夫出实招。一是通过建章立制,强化部门合力,提升监管效能。要求各部门、各区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建立重点监管台账;加强对生产经营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和产品标识标签以及广告宣传等多环节、全链条的监督检查,将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二是通过特色宣传,推动社会共治。要求各区在用好大讲堂、广场咨询、派发宣传资料等传统形式的基础上,以网络、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为载体,以老年人群体为重点,创新宣传方式,提升宣传效果。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认识,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意识。要树立层层抓落实、上下一盘棋的思想,打赢整治工作攻坚战。二要以问题为导向,查漏补缺,建立长效监管机制。要整合行政资源,构建长效监管机制,加强部门联动,发挥监管合力,提升监管效能。三要履职尽责,形成合力,推动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突出重点,按照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加大广告监测治理力度、加大对第三方平台的监管力度、加大产品抽检力度、加大科普宣传力度、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等“六个加大”工作部署,进一步细化指标,实现工作目标。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市商务委、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市文广新局、市网信办、广州海关和各区食安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