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州 > 广州

番禺区设立保健食品科普宣传示范社区

2018-08-10

近日,番禺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在市桥康乐社区举办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进社区暨保健食品科普宣传示范社区设立仪式咨询活动,派发宣传资料,播放宣传片,进行真假辨别、快检快筛、有奖问答,吸引了社区近百名老人前往,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康乐社区是该局设立的第一个保健食品科普宣传示范社区,通过设立宣传专栏、发放宣传资料、举行现场咨询活动等形式,帮助居民及时、深入地了解保健食品知识,正确认识和选购保健食品。

番禺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在开展打击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坑老骗老等系列专项行动的同时,着力构建保健食品社会共治网络,引导群众正确消费:一是充分发挥电视、广播、报刊、网站、微博等作用,打造“电影有影、电台有音、报纸有字、网络有文、活动有人、社区有图、超市有碟”等宣传立体防护网络;二是探索建立“南粤护老”护卫队,充分发挥护老队志愿服务作用,配合监管部门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同时利用老年人优势,以老劝老、同龄人感化同龄人,劝服身边同伴远离保健食品欺诈陷阱。三是开展科普宣传走进养老院、老年活动中心活动,在16个镇街的老年活动中心和老人集中活动的区域设置宣传栏,走进养老院向老年人讲授如何正确选购保健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