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州 > 广州

广州市启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2018-08-10

本次宣传周将持续2周,全市11个区围绕“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共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主题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包括食品快检进社区、食品生产企业科普游、校园食品安全“小宣传员”主题活动。

在宣传周启动仪式上,马曙副秘书长指出,食品安全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党的十九大开启了我国法治的新时代,促进了食品药品的法治监管建设,进一步增强了政府部门保障食品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呼吁人人关心、重视食品安全,共建广州食品安全美好生活。

微信图片_20180725215124.jpg

广州食品安全主题曲《我想看见你的笑》官方版MV首发


去年,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尝试通过音乐的形式传播食品安全知识,并邀请了著名音乐制作人、导演王厚明老师,为全市中小学生创作了食品安全主题曲《我想看见你的笑》,为了使该歌曲得到更好的推广和传播,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邀请王厚明对该歌曲进行二次创作,把歌曲拍摄成MV。


《我想看见你的笑》MV采用电影的拍摄手法,通过孩子在家庭中对食品安全的小视角,延伸到日常生活中和食品安全相关的朴实画面,让人们深切感受到食品安全监管时时在身边。

微信图片_20180725215946.jpg

MV首发式上,广州市食安办的领导为参与MV录制的名人嘉宾颁发了“广州食品安全宣传大使”纪念杯和证书。


“小宣传员”主题活动,300“食安小宣传员”九月上岗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结合广州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实际工作,积极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广州市教育局、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联合开展“我为食安做代言 争当羊城小主人 ”——2018年度广州市中小学生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小宣传员”主题活动。


今年下半年将在全市选拔66所中小学近300名学生组成食品安全宣传团队,开展企业参观和“你送我检”体验的采访活动,并通过视频、摄影、文字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宣传。


在活动现场,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还在活动现场组织了一系列的食品安全便民活动,包括:执法人员对部分食品(酒类、盐、食用油)进行打假成果展示,市食品检验所工作员展示和介绍了食品测检设备,市发展改革委工作人员展示名优粮油食品等等。启动仪式现场还设立了咨询台、有奖问答等项目,为现场群众讲解“如何鉴别各类食品的真假”等科普常识。